原济南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市社科联副主席王桂安向济南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1月13日,济南社会科学院、济南市社科联退休老干部王桂安向济南市图书馆捐赠图书200册,副馆长吴伟代表市图书馆接受捐赠。

  

 

 

  此次捐赠的图书为王桂安先生个人作品《童趣田园儿歌》,该书为全国书屋推荐本、教育部中心推广儿童读书,是作者专门献给孩子的“最纯真·最自由·最快乐·最接地气的田园儿歌”。书中收录了王桂安创作的儿歌90首,每首以一种农家常见事物为主题,篇幅短小、内涵丰富、朗朗上口,内容充满童心、童趣,是优质的儿童田园启蒙诗教。

 

 

 

  该批捐赠图书丰富了我馆馆藏,尤其是对少儿图书的有力补充,对我馆构建资源完备、数量充盈的少儿读物库起到重要作用。

  王桂安,1945年生,祖籍山东诸城,军旅作家,曾任济南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济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等职。其创作的战地歌曲《绣锦旗》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演唱,在前线老区广泛传唱。被评为“全国华语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主要作品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合著)、《21世纪交友学问与艺术》、《王桂安诗文集》、《国防绿》、《战士万岁》、《祖国在我心中》、《猫耳洞诗·对联》。战地摄影作品《在烈士静静倒下的地方》荣获“老山战地摄影”活动金奖。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