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向济南大学图书馆捐赠再造古籍地方文献

  1月10日,济南市图书馆再造古籍地方文献捐赠仪式在济南大学图书馆举行,市图书馆向济南大学图书馆捐赠了20种再造古籍。济南市图书馆馆长郭秀海、副馆长吴伟,济南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杨延鲁、馆长王爱国,市图书馆古籍地方文献部负责人裴文玲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济南市图书馆馆长郭秀海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市图书馆古籍的开发整理工作。十多年来,市图书馆先后投入专项开发经费560余万元,编辑影印再版了《趵突泉志》、《历乘》和《华泉先生集》等近30部价值较高的古籍文献,成果丰硕。本次捐赠的古籍文献皆具有较高价值,希望通过捐赠,使古籍“活”起来,让更多的高校师生了解、阅读和研究古籍,更好地发挥古籍文献的社会价值和史料研究价值。

  王爱国馆长代表学校图书馆接收了捐书,对济南市图书馆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济南市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古籍再造工作,达到了“继绝存真,传本扬学”的目的,同时本次捐赠的再造古籍弥补了校馆地方文献馆藏的不足,是学校师生研究山东和济南历史文化的重要典籍,图书馆一定会收藏好、保管好、利用好。

  济南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杨延鲁向济南市图书馆颁发了捐赠证书。

  最后双方就继续推进泉城图书馆联盟工作进行了座谈,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学术研究、新技术应用等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为图书馆的共同发展创造新的篇章。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