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探秘蝴蝶谷”活动回顾

  12月21日上午10点,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里坐满了前来体验的家长和小读者,一台约两米高、两米宽的黑色电子设备靠墙而立,它就是今天活动的主角“AR互动百科”设备。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现场读者用手机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下载APP后,随着大屏幕上放出“蝴蝶谷”的画面,蛱蝶、王蝶、斑蝶等一只只立体化的蝴蝶“飞跃”出大屏幕,色彩鲜艳,条纹婀娜,来到了读者身边,孩子们小手一点就可以把这些美丽的蝴蝶捕捉到自己的手机里带回家,使其变成一幅幅精美的蝴蝶DIY。现场还设置了提问抢答以及体验环节,让小读者们依次上前点击阅读自己所喜爱的蝴蝶,感受多彩蝴蝶跃然而出的奇妙,伴随着设备的讲解,小朋友也学到了蝴蝶生活的地区以及生活习性等知识。

 

 

  蝴蝶谷里生活着几百只蝴蝶,我们在这里观察蝴蝶的生态行为、了解蝴蝶的故事,并和蝴蝶进行深入的互动。4D百科全书集合AR技术,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3D模型及动画场景多元素集合为一体,把百科知识以多元化的方式呈现出来,给小读者开启全新的阅读模式。

 

 

  小读者:“今天的活动我觉得很有趣,接触到了从没接触过的AR,比平时书上获得的知识更立体更有趣一些。”

  家长:“我觉得孩子参加活动可以增长她的见识,她头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我觉得比较有意义,以前没有体验过,以后要多带她参加这种活动,增加亲子感情。”

  目前,济南少年儿童图书馆的AR互动百科有三大场景:恐龙百科、蝴蝶百科和海洋百科。所有的百科知识里有100多种3D生物模型,后期我们还会加上航天航空、人体、汽车等等百科知识,丰富它的内容。在接下来的“七彩泉冬令营”中这台AR互动百科也将大显身手,每天定时开放,为读者们长久地开启这一全新的阅读模式。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