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以及我馆安全工作部署,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19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共分为两部分,一是邀请济南市华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消防师牛家伟工程师讲解消防知识。牛工程师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二是在室外下沉广场实地进行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根据我馆实际情况,具体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以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全体工作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对消防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