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并集体收看“灯塔大课堂”

  按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13日,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保证高质量做好民主评议党员,会前,党支部及时通知全体党员做好必要准备,组织每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和党性分析。会上,根据会议议程,一是组织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二是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在开展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方式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

  民主评议党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下一步,党支部将根据民主评议中党员的意见建议,针对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将民主评议党员成果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此次民主评议作为新起点,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图书馆事业更好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在结束民主评议党员后,与会党员集中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六课。本课程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许耀桐教授专题讲座《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宣言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解读》为主要学习内容,重点从“中国之治”如何致力于国家制度、如何致力于国家治理,以及具备的显著优势和实现的根本保障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及时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精神实质。

 

 

  通过此次学习,使广大党员更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今后,市图书馆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