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报到”,创城聚合力——市图书馆党支部到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市图书馆党支部充分展现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责任与担当,11月30日上午,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副馆长吴伟带领党员干部,冒雨走进“双报到”社区,协助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桃园北社区内的小区多为老旧小区,居民一半以上为外来租房户,常年无物业管理,社区内生活垃圾、自行车乱丢乱堆乱放,广告乱贴乱画等问题突出。党支部协助社区居委会逐一对照文明社区创建标准,对小区内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尤其对小区内特别脏乱的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寒风细雨交加中,清理工作进行得热火朝天,共清理清运落叶、纸屑、生活垃圾等二十余袋,进一步美化了社区环境,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郭馆长再次来到共建的社区图书室,对下步图书室运行开放工作进行了专门指导。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图书馆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与桃园北社区对接,扎实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助力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文明创建工作,为社区购置文学、科技、历史等15类3000余册图书杂志,并将书籍上架、分类,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接下来,市图书馆将继续根据社区需求,探索形式多样、贴近实际、居民满意的“双报到”志愿服务项目,切实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