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魔法世界 奇幻的阅读之旅

  初冬的济南像蒙了一层薄纱,轻盈,舒缓,带着一丝温柔的气息。今天济南市图书馆迎来一位具有“魔法”的作家,她给孩子们描绘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17日上午,济南本土儿童文学作家马千姐姐携着新书 “小魔法师柯兰”之《奇迹色子》做客“七彩泉谈书吧”,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奇幻的阅读之旅。

  美丽宁静的魔法村有个淘气包——小魔法师柯兰。虽然他的恶作剧时常会让大人头疼,但他却是个善良机智勇敢的孩子。在一次次的危机关头,他总是努力应对,化险为夷……这一次柯兰和他的朋友们要面对的居然是一个色子,这是个什么样的色子的?有什么奇迹呢?

  活动中,马千姐姐不断地抛出几个问题,在森林中迷路有什么办法获得救援?在山洞中找不到出口该怎么办?一个小小的色子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著名的“蝴蝶效应”又是怎么回事?孩子们踊跃参与,争相发言,奇趣的想法,天马行空的想象,跟随着马千姐姐的指引,一起走入一个关于勇气与梦想的魔法世界,连家长们也被这个世界深深吸引。

  每一个作家都是会讲故事的人,每一本书都蕴藏着巨大的魔力,每一个阅读的孩子都会成为书中的一份子,追寻着魔幻的力量,努力成长。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