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出行好帮手活动回顾

  2019年11月5日,“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讲座在济南市图书馆负一层电脑培训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主题:出行好帮手。实用的学习内容吸引了30余名老年朋友到馆参与。

 

 

 

  出行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何让出行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所以本次讲座,济图工作人员在充分了解老年朋友需求的情况下,选取了“百度地图”、“369出行”两个与出行相关的智能小程序作为讲解重点,教给大家让出行便捷高效的小技巧。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言简意赅先向大家介绍了两款小程序各自的作用与功能,然后教给大家下载及使用的方法。为让老年朋友们能够清晰地了解地图查看的方法及各选项按键的功能,工作人员先通过标注详细的课件讲解后,再留有充足时间让大家一起操作体验,确保每个老年读者能够参与其中,学有所获。经过一上午认真地学习,大家基本上都能够利用这两款小程序查询目的地,查询车辆信息,使用导航等,从而能够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及时间。讲座结束后,老年朋友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他们表示自从“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讲座开课以来,已经学会使用很多实用的智能小程序,非常感谢济南市图书馆提供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乐趣。

 

 

  “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品牌以提升老年朋友的数字文化素养为己任。自开课以来,受到老年朋友的喜爱与欢迎,今后,济南市图书馆将会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为读者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