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泉书坊”阅读联盟走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

    10月24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泉书坊”阅读联盟走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本期活动由我馆青年馆员崔海明带领管委会的青年朋友们一起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格的奋斗故事,以及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朴素情怀。大家通过阅读与分享活动,从总书记青年时期陕北插队的经历探寻榜样的力量,追忆总书记的初心。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系列采访实录,这组采访实录共采访了29人,受访者以口述历史的方式,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展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及深厚的为民情怀。2017年8月在全国发行,发行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特别是年轻读者的喜爱。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期“泉书坊”青年读书会的阅读主题以及共读共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要意义。接着,活动领读人介绍了本书出版的初衷和具体成书历程,然后通过生动的小故事,回忆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是如何渡过“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的考验,如何在艰苦环境中坚持学习,积极要求进步,慢慢成长成熟起来,如何从不适应到与群众打成一片,树立为民办事的初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领读结束后,青年朋友们结合阅读本书及聆听分享的心得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阅读和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从小故事里读出了大道理,我们青年一代要以总书记为榜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作为济南市图书馆“泉书坊”阅读推广联盟的第三家挂牌单位,也是第一家重点项目挂牌单位。本场青年读书会的成功举办让青年朋友们充分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获得了青春的答案。今后市图书馆与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将继续加强联动,以书为媒,创变阅读价值,共建济南西部美好家园。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