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书画研究院、马德水先生向济南市图书馆捐赠系列书画作品集

  10月17日,山东省书画研究院、著名书法家马德水先生分别向济南市图书馆捐赠系列书画作品集,总价值30余万元。

  济南市图书馆共收到捐赠图书337册,山东省书画研究院捐赠《当代中国著名书画家精品集》《世界经典·全国书画名家提名展作品集》《齐鲁风·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经典集》《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集》等十种237册;马德水先生捐赠“大红袍”《中国近现代书法名家作品集·马德水卷》《马德水诗词集》《马德水书法丛书》等三种100册。

  马德水先生现为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书画研究院院长、山东省国学研究会主席,山东济阳人,自幼酷爱书法艺术,曾获沙孟海、启功、蒋维菘、沈鹏诸位先生指点,其书法通快畅达,风神洒脱,自然流转,法度严谨。书法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书法大展赛中获奖,近百幅书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毛泽东图书馆等文博单位及国际友人收藏,并被文化部、中国文联授予“中国百杰书法家”、“中国十大杰出中青年艺术家”、“全国德艺双馨书法家”等荣誉称号。

  该批系列书画作品集的捐赠丰富了我馆馆藏资源,为读者提供了新的知识信息,助于馆藏图书结构的优化,是我馆图书来源的重要补充渠道。据悉,山东省书画研究院和马德水先生也曾向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武警山东省总队图书馆、山东大学图书馆等捐赠,码洋百余万元。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