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学堂第七期:《您育我成长,我陪您变老》新书分享会

  风送梧桐叶,天凉好个秋。

  10月16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老朋友”学堂特邀周波老师,带着他的新书《您育我成长,我陪您变老》,来我馆与读者一起分享了当代青年与父母的相处之道。

  这本书,缘起于周波老师与父母日常交流而作的一系列短文,从教十余年来,一直关注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将心理学应用于日常教学和辅导培训,倡导“养生=养身+养心”的理念。

  分享会上,周老师以“陪伴”为主题,为大家分析了生活中子女陪、孙辈陪、老伴儿陪、社会资源陪、自己陪等常见的陪伴方式,中间穿插着热门影视剧片段,结合读者们的实际问题,风趣幽默、娓娓道来,得到了台下读者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有读者总结说:周老师的分享很深刻也很感人,让原本隐藏于内心深处的情感,浮上心头。只有直面自己、剖析自己,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成为温暖自己、照亮别人的“小太阳”。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