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一起学微信活动回顾

  10月15日(周二)上午,“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活动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电脑培训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一起学微信”,通过现场报名、网上报名等方式最终有25名老年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等社交小程序应用越来越广泛,应广大老年朋友的强烈要求,本次讲座内容围绕微信基础功能展开,包括:微信功能的简单介绍,如何下载、注册微信,如何发信息,如何关注浏览公众号四部分内容。讲座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分步骤展示各部分内容的具体操作,同时,为确保学习效果,在每部分内容讲解完毕之后,主讲人员留有充足时间让老年朋友实践操作,并针对老年朋友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提问,学习热情高涨,经过一上午的时间,大部分老年朋友已经学会用微信添加好友、收发信息、关注浏览公众号等基本操作。

  讲座结束后,老年朋友们用自己所学,通过微信给工作人员发送信息表达谢意,并对下次活动的举办充满期待。“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系列活动致力于提升老年人的数字信息素养,每场活动力求通过详细的课件内容,清晰的授课方式,及时的互动交流,让老年人与时俱进掌握现代技能操作,共享发展成果。今后,“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系列活动将会持续推出更多优质内容,不断提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