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开展反恐维稳应急演练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按照市反恐办和市文化和旅游局的要求,济南市图书馆于9月20日和9月30日分两批对我馆职工和物业、安保人员进行反恐维稳应急演练。

  分管领导参加演练,要求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部门要通过演练不断加强相互协同配合,进一步提高反恐维稳思想意识,切实提升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读者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安保人员对冒充读者来我馆的可疑分子正常安检,发现背包里有疑似爆炸物,暴力分子意图用凶器袭击值班人员,安保人员迅速利用警棍、盾牌和钢叉将其制服。安保人员在巡逻期间发现无人认领的包裹,立即封锁现场区域,通知安检人员,及时报警,并将可以包裹放置在防爆罐中。

  通过紧张的演练,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防暴器材的使用,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和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为读者在国庆期间安全平稳提供了保障。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