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红歌唱初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深入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11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老朋友”学堂联合济南市侨联、槐荫区台港澳侨和外事委员会、槐荫区侨联在我馆小报告厅共同举办“礼赞新中国,红歌唱初心”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山东警察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从事音乐文化教育研究多年的李小炟教授,通过微信、电话、团体预约等形式,共有来自济南市图书馆党员职工、槐荫区西客站片区侨驿站、侨资企业代表、各社区合唱团代表等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 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

 

 

  在李教授的带领下,我们欣赏了《红旗颂》、《鸿雁》等作品,旋律优美、涤荡心灵。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音乐旋律的讲解,我们了解了中国音乐的发展史,普及了音乐知识、音乐概念,从演唱的发声方法、技巧、感情方面,学会了如何唱好红歌,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激情。最后,在李教授的带领下,大家挥动五星红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课后,参加本次讲座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当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歌旋律响起,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回首峥嵘岁月,怀抱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