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8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经局第三巡回督导组同意,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

  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在学习研讨、广泛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郭秀海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坚持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查摆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郭秀海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总结经验、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自我批评剖析深刻,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刀真枪、直指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郭秀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思想到位,各位成员本着严肃求实的态度,紧密结合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摆自身问题,客观指出他人问题,既无刻意夸大,也无躲闪回避;原因分析透彻,大家不仅谈问题的具体表现,更注重挖掘问题的实质,不避重就轻,不放过细微;相互批评到位,成员间既当“靶子”虚心听取意见,也搭“梯子”积极开展批评;整改措施具体,班子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谈了整改方向,从全局工作着眼,从分管工作着手,从个人问题改起,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高度政治责任感。

  郭秀海同志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抓班子带队伍方面,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强化全馆每一名领导干部的素质,内强素质、外树形像。二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工作作风上。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热情服务、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事业发展。三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上,树立更高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争先创优、走在前列方面做表率、当先锋。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