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启迪心灵,分享传递力量——“七彩泉谈书吧”暑期小主讲人第二期活动回顾

  少年文气佳,书卷浸芳华。8月25日上午9点30分,济南市图书馆少儿阅读推广品牌活动“七彩泉谈书吧”暑期小主讲人活动在老馆六楼报告厅正式开启。本活动旨在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培养小读者们的阅读兴趣,搭建少儿阅读分享交流的平台。至此, 2019年“七彩泉谈书吧”暑期小主讲人活动圆满落幕。

  来自纬二路小学、南辛庄小学、南上山街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八名小主讲人走上讲台,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阅读推荐。他们的分享仿佛为小读者们推开了一扇扇大门,让小读者们感受到阅读世界的多姿多彩。在“七彩泉谈书吧”暑期小主讲人的舞台上,有沉稳自信的小主持,有英姿飒爽的女英豪,有忠心报国的小红军,还有魔法学院的哈利波特。把自己喜欢的课外书,有趣的阅读经验说给一群热爱阅读的小伙伴们听,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小主讲人燕飞扬的阅读分享让大家眼前一亮。他和爸爸妈妈“带一本书去旅行”,用阅读丰富旅行的深度,用旅行求证阅读的内容。他优秀的阅读能力和丰富的阅读经历体现出亲子阅读的重要作用。家长用书籍启蒙,培养阅读兴趣,唤起了孩子对阅读的热爱。

  小主讲人李理为大家带来了“红星闪闪照我去战斗——抗日小英雄阅读分享”。他身穿小八路的服装,神采奕奕,谈吐中充满对抗日小英雄的喜爱和敬佩。当评委老师询问他在和平年代如何学习小英雄身上坚强的革命精神,他认真地回答道:“比如说,在写作业的时候困了累了仍然要坚持战斗,就是一种坚强。”他将书中的思想内化成自身的精神力量,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时间的长河中找到光明。分享一本好书,就是在成长的路途中相互映照。让阅读启迪孩子的心灵,用分享传递阅读的力量,家长朋友和小读者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再来参加此类活动,交流阅读的心得,分享阅读的快乐。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