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筑就“梦想书屋”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关注留守儿童,开展文化扶贫,8月22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在馆长郭秀海同志、副馆长吴伟同志的带领下,与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平阴县4队合作,走进平阴县洪范池镇,为当地农村孩子捐赠图书、建立 “梦想书屋”。

 

 

  目前,平阴县4队所服务的几个村庄共有学龄儿童110余名,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十分匮乏。为满足孩子们的需求,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济南市图书馆为留守儿童捐赠1000余册图书,内容涵盖科学、文学、自然与美术等内容,建立起了农村孩子的“梦想书屋”,为今后孩子们课后学习、阅读交流提供了好去处。

  今后,济南市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文化扶贫,为加强全民阅读事业的开展,助力 “书香泉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