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郭秀海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20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书香济南”为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和主题教育学习思考进行授课交流。市图书馆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郭秀海同志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本次专题党课进行阐述:一是探寻初心,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二是叩问初心,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坚守初心,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谈到怎样做的问题时,郭秀海同志重点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要时刻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创新实践。他从目前的中美贸易问题入手,通过讲述华为企业技术创新、5G技术的应用等案例生动阐释了创新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把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放到图书馆工作中来看,就是要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了解读者需求,满足读者需求,引领阅读风尚,建成一座书香泉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郭秀海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优化服务质量,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创新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加快推进泉城书房建设、公共图书馆联盟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出更多文化惠民举措,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书香济南做出新的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