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15日,市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会议,吴伟、牛汉武、王海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就调研情况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图书馆领导班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6月中旬开始,分赴章丘、历下、槐荫、商河、平阴等10个县区图书馆,全福街道、大明湖超然楼、博物馆分馆等8家泉城书房和西营镇积米峪村、老峪村等重点扶贫地区,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针对全市图书馆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市民读者反映的热点问题和搬迁村民提出的文化需求,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商议对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加快全市泉城书房建设”、“实现市图书馆及泉城书房通借通还”、“全市总分馆建设情况”、“推进异地贫困搬迁安置村精准文化扶贫”四个主题,逐一交流分享调研成果。大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挖根源,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及解决措施,进一步深化了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图书馆事业稳步发展。

  郭秀海对此次开展的调研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突出“实”,各位馆长认真按照主题教育部署,真正把身子沉了下去,选题围绕读者关切的、制约图书馆长期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调研方式多样、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对策找得实,真正体现了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他要求,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集初心使命,聚焦以读者为中心宗旨,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要加快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整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文明创建、泉城书房建设、公共图书馆联盟建设等重点工作,补短板、抓弱项,推动图书馆事业更上新的台阶。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