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济南市图书馆走进西营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努力使图书馆工作更好的满足群众需求,反映群众意愿,增进群众福祉,济南市图书馆于7月19日走进西营镇老峪村、积米峪村,为那里的老百姓送去文化大餐。

  老峪村、积米峪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两村坡高沟深、山路崎岖、生存环境差,因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看病难、居住难而出名,2018年两村实行易地扶贫搬迁。济南市图书馆在调研中发现,两村现居住条件已有了明显提升,安置区内也修建了文化服务中心,但因缺少相应的文化资源,文化服务中心并没有真正利用起来,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比较匮乏。

 

市图工作人员配送图书

  为扎实开展文化扶贫,结合济南市图书馆资源优势,我馆为两村送去2000册图书、400本杂志和电子图书资源,内容涉及科学养殖、时政方针、少儿读物等农村题材。后期,济南市图书馆还会针对两村居民需求开展快递送书服务,组织阅读推广、亲子朗读等活动,更好的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济南市图书馆

  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