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精神,让党员干部在深入社区、服务群众中受教育,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群众观念、服务意识,7月17日下午,由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到槐荫区张庄路桃园北社区开展“双报到”对接工作。

 

双方就共驻共建进行了座谈交流

  双方就共驻共建进行了座谈交流。郭秀海同志对图书馆在泉城书房建设、汽车流动图书馆服务、数字资源利用、志愿服务、阅读推广等“书香济南”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图书馆资源、人力、服务特色和优势,提出在基层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理、举办展览、讲座、书法、朗诵大赛等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共建的具体思路。桃园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婷简要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现状以及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并对图书馆多年在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双方签订了《“双报到”共建协议》

  双方签订了《“双报到”共建协议》,在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和共建形式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会后,大家参观了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就活动室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党支部结对共建能够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凝聚双方合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党建新格局。下一步,市图书馆将与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