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图书馆开展参观铁路大厂主题党日活动

  7月16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市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在济南铁路大厂厂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济南铁路大厂,即现在的中车济南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厂,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等早期革命活动家曾多次到厂宣传马列主义,组织开展工人运动,建立了山东省第一个企业工会和第一个企业党支部,有着“红色大厂”的美誉,是山东省革命活动的中心。铁路大厂厂史馆由第一任德籍厂长的办公楼改建而成,共有上下4层,藏有不同历史发展时期的照片500余张、文物300余件,直观展示了铁路大厂的百年历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直观地了解到铁路大厂的红色革命史、百年建厂历史和现代化企业创新多元发展史,感受到中国铁路工业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的强国之路,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固树立“以读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惠民,助力泉城文化事业发展。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