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组织参加2019年“网络书香讲坛”在线培训学习

  为提升馆员业务水平及服务效能,促进数字图书馆建设,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相关要求,济南市图书馆7月15日(周一)下午于新馆会议室组织馆员集中观看2019年“网络书香讲坛”在线培训视频第二期。来自综合部、借阅部、网络信息部及报刊部等2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讲座由浙江图书馆原副馆长、研究馆员刘晓清主讲,围绕“数字图书馆变革与创新”这一主题,分别从我们的时代、机遇与问题、创新思维与方法、变革与创新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对数字图书馆创新与变革的看法,提出了用户连接、融合、感知、走向成体系系统、强化功能、微服务应用等六个创新与变革的方向,对数字图书馆从业者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大家受益匪浅,感受到在信息化、数字化迅速发展的时代,作为图书馆从业者保持创新与变革的思维对创建智慧型图书馆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会一如既往保持充沛的精力积极学习,以满足读者需求导向为出发点,把创造需求、创建场景、模式创新、学习创新等思维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效能与水平。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