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7月2日下午,市图书馆在新馆小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会上,副馆长吴伟同志传达《中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郭秀海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对全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郭秀海馆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结合图书馆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力目标任务,紧紧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上下功夫;三是严把标准质量,把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落到实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始终。郭秀海馆长要求全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自然灾害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到革命老区河北省武安县调研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周恩来同志始终心系群众、忧国忧民,为群众利益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精神。观影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恩来总理亲民的作风、爱民的情怀、为民的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