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情满奥体 济图志愿联合山东政法学院晨星志愿服务队助力全民阅读

  为弘扬现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响应科学健身 健身生活 的号召,5月18日,由济南市体育局主办,由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活力奥体 科学健身 健康生活”济南全民健身月活动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东荷体育馆举行。济图志愿联合山东政法学院晨星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来自山东政法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 

  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少年在学习上“莫向光阴惰寸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不仅指少年,对我们每个人同样适用。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更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家利己的好事。阅读有助于提高人民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推出全民阅读更是提升城市文明、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在济南市图书馆、济图志愿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志愿者们带领参赛人员进入会场,维持现场秩序。在“风筝DIY”活动过程中,不少参与者因年龄较小而不熟悉风筝制作的步骤,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得以更为顺利地进行制作。志愿者与参与者,看似帮助与被帮助,实则为互助的关系。志愿者因此而再次感受着童真的美妙,品味着传递温情的快乐。与此同时,“阅读马拉松”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参与者将仔细阅读习近平语录节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阅读的观点与建议。志愿者化身为“小老师”,耐心回答小朋友的疑惑,不遗余力地向参与者传递自己的阅读经验。他们是新时代努力拼搏的青年,也更渴望为祖国花朵的成长尽一份心力。志愿者一个个小的举动传递的不仅是面对小朋友的关爱与温暖,更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本届2019济南全民健身月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继续开展文体融合体验,通过“风筝DIY感悟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魅力,将“马拉松”这一健身形式和理念融入到阅读中,感受读书的畅快,享受阅读的纯粹。 

  一个有底蕴的现代社会应该是一个散发着书香的阅读社会;一个有魅力的现代城市,应该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健康城市。志愿者们表示,参与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道德修养,培养了对阅读的兴趣,而且深刻领悟到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志愿精神,为推动“书香泉城”的建设贡献了微薄的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