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为她制作一张卡片

  5月12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创意美工坊”在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如期举办,本期活动的主题是:送给妈妈的卡片。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五月,阳光和暖,轻风拂面,在这亲情融融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活动之始,儿童阅读推广员小思老师鼓励孩子们给妈妈一个拥抱,道一声辛苦,感谢妈妈无私的养育与陪伴。然后,小思老师跟孩子们一起了解母亲节的相关知识,诵读关于母亲的诗词、散文,“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是母亲爱护子女之情最浓烈的表现,一张小小的卡片,也可以让妈妈感动久远……

  接下来,小思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送给妈妈的卡片,灵巧的双手,鲜艳的彩纸,盈圆的心思,满满的祝福话语,母子齐动手,父女共欢乐……有的孩子要把卡片带回家送给假日还在辛苦劳作的妈妈,有的孩子表示要把卡片带给姥姥,将感恩之情传递一代又一代。

  创意美工坊活动一直致力于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理解妈妈的辛劳,体会妈妈的爱,进而从感恩母亲开始,懂得知恩图报,成为一名善良的、有着“感恩”之心的人。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