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继续游东京”活动回顾

  5月3日周五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举行。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带领小读者们继续游览神秘的日本东京,了解了东京的历史人文,共同欣赏了当地的美丽景色。
  活动一开始是地理小知识的热身环节,小沐姐姐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日本的地理分布,这是一个四面环海的美丽国家,随后介绍了日本的“国花”樱花,四五月份正是赏樱的好时节。然后活动进入主题,大家一起欣赏了东京的美景,本次旅行的第一站是新宿御苑,这是东京最古老的日式庭院建筑,古香古色,特别有日式风情,接着我们对比欣赏了中国苏州园林,亭台楼阁,错落有致,令人赏心悦目。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东京迪士尼乐园,这可是亚洲最大的迪士尼乐园哟,来迪士尼不能错过的两件事情就是花车巡游和焰火晚会,真是一个适合全家出游的好地方。日本的初级阶段教育号称全球首位,小沐姐姐给大家揭秘了日本小学生的一天,一起了解了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日本小学生书包,重点介绍了日本小学生在学校的午餐流程,小朋友们听得非常认真,还对比了自己的小学生活。有美景必有美食,最后小沐姐姐给大家介绍了美味的日式拉面以及日本一人食的文化,在推荐电影的固定环节,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哆啦A梦》的片段。
  活动的最后是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回答,气氛热烈,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下一期小小旅行家小沐姐姐将带领大家来到繁华的香港,一起赏美景、品美食,期待你的到来。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