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泉城书房“交享阅”领读人第二期活动回顾

  为了丰富读者的阅读生活,搭建书房阅读共享平台,4月27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举办了第二期“交享阅”领读人活动。

  信息化时代,各种育儿秘籍扑面而来。资讯不足,心里不安,而资讯过载,真假难辨,让人更加困惑。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有限,同时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选择一本靠谱、权威、科学的育儿书籍显得尤为重要。

  本期活动推荐的是一本好评度较高的家庭教育类书籍——《给孩子的未来脑计划》,它是“最强大脑“科学判官魏坤琳的第一本育儿专著。这本书立足于脑认知科学和儿童心理学,强调培养孩子的底层核心能力,传播真正正确、靠谱的育儿方法,尤其是针对0-6岁早期教育。活动现场,领读人Ivy介绍了书中一些值得借鉴的育儿理念,例如“面向未来的教育目标”、“育儿育己的教育方式”等,同时从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入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书中涉及的脑科学知识,育儿误区和伪科学,带领大家学习科学家的养育宝典,跳出育儿路上“坑”,实现聪明养育。分享结束后,读者们结合自己的养育经历,就如何培养孩子的自控力,如何平衡课外阅读与写作业时间,怎么才能更好地育儿育己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读者们纷纷表示养育孩子不仅要言传更要身教,需要科学也需要智慧。多读书,多学习,才能和孩子一起进步。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