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济南”暨第九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开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建设“书香济南”的决策部署,切实完成“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团市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省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槐荫区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市委讲师团、市图书馆、山东商报、济南时报、FM104.3济南故事广播、济南新闻频道、槐荫区委宣传部等承办的“书香济南”暨第九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活动,于4月20日上午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举行了启动仪式。副市长王桂英,市人大副主任许强,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共同按下大屏,拉开了本届阅读节的大幕。各主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文旅局局长郅良现场公布了泉城书房Logo设计大赛优秀设计作品,市文旅局副局长郭象峥对本届阅读节情况作了推介,出席领导为济南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强组和济南市第十四届“读书朗诵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之后,国防大学教授,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杨毅少将做客天下泉城大讲堂,为广大市民带来了题为《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国家安全—新格局、新挑战、新方略》的军事报告。在市图书馆新馆展厅,“图说中国书院文化”大型展览和“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薛在银书《学习用典》作品展同时开展。在馆外广场,2019济南换书节、活字印刷、拓片传拓、雕版印刷等大型传统文化展示体验、珍贵古籍和文创产品展售、“书香童趣”跳蚤市集、“阅读点亮中国梦”知识猜谜活动、“建国70周年成就展”等多个大型活动同步举行。

  本届阅读节以“奋进新时代,书香溢全城”为主题,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导向,将分六个单元陆续推出60余项3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书香济南”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坚定泉城文化自信,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文化支撑。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