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佳人有约——女性情绪与压力管理沙龙回顾

  3月9日上午,由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图书馆学会主办的第53期“交享阅”读者沙龙在新馆小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聚焦女性话题,关注女性情绪与压力管理相关问题。沙龙特别邀请了心乔惠爱文化创始人,资深分享人乔萍萍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全方位解析女性心理、感情困惑,家庭与事业的平衡,亲子关系与负面情绪的处理等焦点问题。

  从古至今,女性话题一直备受瞩目。女性有着水一般的感性、无形与波动,代表着生命的融合和孕育。在现代社会中,新时代的女性既是职场上的“半边天”,又是家庭中的“艳阳天”。种种美誉背后是现代女性同样承受着自古以来不曾有的高强度压力。身兼数职,面临着职场的忙碌与生活的繁琐,她们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心理压力,不知不觉地陷入许多负面情绪之中。乔老师从生命三位一体、人类三大问题、人的自我认知、智慧与人格几个方面入手,从理论和实践角度解析了作为现代人压力与情绪的来源与应对。沙龙现场,主讲人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跟大家现场互动,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容易产生压力和情绪的问题以及被忽视的消极情绪或压力带来的健康问题,倡导女性朋友们保持良好的生理及心理状态,同时就如何缓解压力、调节自我、加强自我修养,成就自身完美人生做了有效的引导。乔老师深入浅出地告诉在座读者,要妥善处理各种情绪与压力问题,就是要处理人和物之间的关系时要学会大道至简;在处理人和人之间的问题时,要明白成熟意味着能为他人着想;在处理人和自己内心之间的问题时,要明确人在社会上立足要塑造自己的品牌。女性要面对职场、家庭、亲子教育等多方面的压力,大家担心的并不是压力本身,而是人体对压力的反应。不同气质类型的人对待压力和情绪的反应是不同的,但是女性要学会的是了解自己的气质类型、脾气秉性,提高自我修养,扬长避短。最后,乔老师提出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作为女性我们还是要把眼光放长远吗,选择接触最新的信息,了解最新的趋势,从而更好的创造自己的将来。

  聆听讲座的读者朋友们认真听讲,并踊跃提问。在沙龙交流互动环节,我们还特别邀请了男性嘉宾李敏老师。乔老师作为女性情感分析老师,李敏老师作为心理解析特邀嘉宾,共同为女士朋友们排忧解难,陪大家倾诉心里的压抑,并解答排解压力舒缓情绪的方法。通过本场女性专题沙龙,参与读者朋友们开启了女性新视角,从更高维度学会看待女性角色,激活女性能量,从而绽放女性魅力,受到读者好评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