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金猪贺岁,数图有礼。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泉城市民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数字资源阅读服务,让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服务更广泛地惠及市民读者,济南市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图书馆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号召,推出“‘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 2019年新春活动。利用春节小假期间,于2月7日(正月初三),在新馆数字阅览区和多媒体欣赏区开展线下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基于“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微信端推出的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分为三个主题活动和两个主题微展。包括:“书香博闻·欢启归程”在线趣味答题、“吉语贺岁·好书传情”电子有声贺卡和“今昔巨变·辉煌见证”新老照片征集,以及“品书香·赏年俗”年俗文化展和“听赏群书·喜迎岁除”有声资源主题展。通过直观、醒目的“新春有礼”独立栏目入口引导读者参与活动。

  同时结合本馆服务特色开展的线下联动的推广形式更是吸引到馆读者驻足关注。在数字阅览区和多媒体欣赏区,除了现场设置制作精美的活动展示海报和展板,还在每台电脑开机页面直接加载活动专题页,喜庆欢快的节日元素吸引前来上网的读者纷纷落座,在工作人员讲解和引导下,感受充满了浓浓年味儿的活动氛围。

  线下开展的“听赏群书·喜迎岁除”主题展览尤其受到参与读者喜爱。“听赏群书·喜迎岁除”挖掘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库群、“移动阅读平台”及喜马拉雅FM“文旅之声”频道等丰富的多主题有声资源,为市民读者奉上一场别样的“文化听觉盛宴”。听书内容类型多样化、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有声资源,以及便捷有趣的获取方式,令感兴趣的读者驻足在“听赏群书·喜迎岁除”展示海报前,耐心倾听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并利用现场提供的耳机,手机扫码体验、听赏。

  “‘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2019年新春活动依托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丰富优质的共享资源库群,结合济南市图书馆多元化的特色推广服务,让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碰撞出火花,让泉城市民的节日生活充满了浓浓的网络书香文化年味儿。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28日,欢迎广大读者参与进来,乐享数字文化大餐。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