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山东故事 传承优秀文化”首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济南赛区)圆满结束

  2月14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图书馆学会、济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讲好山东故事·传承优秀文化”首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济南赛区)的比赛经过层层角逐,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顺利落下帷幕。

  由初赛选拔出的来自济南市各个区县及德州、滨州、聊城、淄博、烟台等市共60组选手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迎来巅峰对决。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泉城二月晴。13日傍晚,全省普遍降雪,济南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第一场雪,这并没有阻挡小选手们参赛的热情,大部分选手都提前来到决赛场地。尤其是来自德州乐陵的小选手们,为了不耽误比赛,在雪封高速的情况下,自己包车凌晨4点出发,驱车4个多小时,按时赶到比赛现场,并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它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深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青少年是实现美丽中国梦的生力军,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胸藏文墨怀若谷,新的时代厚积薄发,在青少年的心中浇灌“精神”的养料,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心灵。将广博深厚的民族精神植根于心,付诸于行动;让每一位青少年都要学会敬祖爱国,崇礼重德,都要做到贵和执中,自强不息;让孩子们以全面健康的人格成长,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做新时期的追梦人。

  附:首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比赛济南赛区选手获奖名单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