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谁要一只便宜的犀牛》活动回顾

   2月11日(初七)上午十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举行。 

  此次活动怡然姐姐带领小读者和家长们一起分享绘本故事《谁要一只便宜的犀牛》。活动中引导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如果养一只犀牛当宠物会怎样呢?养一只犀牛当宠物有诸多好处,虽然它有时候也会犯一些可爱的小错误。犀牛角可以挂衣服,可以帮忙搔背,看书时还可以当灯座。犀牛角还可以帮奶奶做甜甜圈,帮婶婶织毛衣,到海边还可以装作鲨鱼,倒立还能耕田,吊起来还能转唱片。万一被人欺负时,犀牛还可以保护你,帮你击退坏人。他有时候也会迷迷糊糊踩到你的脚丫,用牛角帮你开门却没成想把门给顶坏了。活动中怡然姐姐引导小朋友联想自己的日常生活,遇到类似的情景会有什么样的表情和动作。小朋友们纷纷模仿,场景还原,引得大家捧腹大笑。 

  该本绘本使用简洁的黑白线条,辅以文字,完整的呈现犀牛角的诸多好处。对照插画,细细品味,趣味十足。不但可以丰富孩子的想象力,也能激发大人的幽默感,是适合亲子共赏的一本好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