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举办“金猪贺岁”——第十五届新春有奖猜谜活动

  玉犬辞旧岁,金猪纳新福,大年初一的市图格外热闹,因为有奖猜谜是济南市图书馆每年为市民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上午9点,市民便陆续来到新馆一楼大厅,参加猜灯谜活动,讨个过年好彩头。

  今年灯谜的主题丰富,内容新颖,既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红色经典,又体现了济南名泉、名士、特产等地方特色,本次灯谜还涵盖了热心市民的部分精彩原创,围绕“讴歌十九大精神”“构建书香社会”“阅读名著名家”等主题。红红火火的谜条下,猜谜的人们有的紧皱眉头独自思考、有的三五成群一起探讨、有的默默借助手机搜索谜底,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谜语趣味强,可猜度高,中奖几率大。

  猜谜领奖处几度排起长龙,中了大奖的人们开心的比着手势。此次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市民到场参加。过年到市图体验传统文化,在浓浓书香中过大年已成为济南市民的一种习惯。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