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举行职工安全疏散与逃生演练

  为切实加强济南市图书馆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馆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济图,春节前夕,济南市图书馆工会,在前期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讲座的基础上,联合济南市齐鲁物业,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职工安全疏散与逃生演练活动。

  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分地上五层与地下两层,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有负二楼经夹层、负一楼到一楼平层消防通道15个,五楼经四楼、三楼、二楼到一楼平层消防通道11个,遍布各个楼层、各个部门、各个方向。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图书馆工青妇及齐鲁物业集团领导共同带队,市图书馆新馆各个部门职工轮流参加,确保培训到点、培训到人,当灾害发生时,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能够不慌不乱,科学合理地引导读者安全疏散。

  本次演练,旨在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能力和灾害发生时的应对能力,保障馆员及读者的生命安全,平平安安过猪年,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的读者之家。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