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为“两会”服务

  2019年1月26日至31日,济南市“两会”召开。会议期间,济南市图书馆“两会”信息服务小组再次进驻会议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参会的代表和委员们提供信息咨询、文献检索、文献传递等信息服务。

  今年“两会”现场,济图信息服务小组结合济南本地实情,从当下时事热点出发精心编写并发放信息专题汇编共900册,内容涵盖营商环境、城市发展、民生发展三个专题。同时,本次服务仍然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设置电子触摸屏及发放“书香泉城”手机阅读卡等方式向参会人员推介、提供数字阅读资源,满足阅读的多元化需求。除延续往年的服务之外,今年服务内容又增添了新的亮点,即济图精心准备的文创产品《济南大观》、《济南快览》。200多册印刷精美的书籍送到代表委员们手上,助力于他们更加了解济南,从而更好地为济南的发展建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两会”上新加入的原莱芜市委员和代表们在接受了济图提供的服务之后也给出了高度赞扬,一位孟姓委员在留言表上写到“贵馆所辑两会信息汇编既有高度又有广度亦见深度”,读起来令其“心怡且激动”,另有大批代表委员留言表示感谢。

  今年是济南市图书馆第十四次参与“两会”信息服务。多年以来,济图一直竭尽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为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提供参考依据。今后,济图会更加努力发挥好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职能,为济南市科学化、民主化的立法决策贡献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