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共读——市图书馆七彩泉助读团队冬日行

  1月4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七彩泉助读团队冬日行活动走进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大刘小学,举行了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大刘小学图书流通站揭牌仪式,儿童文学作家王天宁为大刘小学的师生作了《阅读与写作》的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中,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大刘小学送去儿童科普、中外名著、人物传记等书刊共300余册,棉衣50余件。天涯海角心连心公益助读团队发起人高慧燕老师捐赠英文绘本80余册。七彩泉助读团队冬日行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活动资源,解决乡村学校经费紧张、图书数量不足等问题,推广阅读,更好的调动师生读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活动之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根据学校的阅读需求,定期送书上门,及时调整更换新书,并定期到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使师生不出校门能够读上各种的优秀书刊,为他们的学习与教学提供帮助。

  据悉,济南市图书馆七彩泉助读团队冬日行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更多乡村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书刊、棉衣,努力使乡村学校的学生享受到和城市学生相同的阅读条件和资源。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