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泉城少儿诗词故事会开启新征程

  2019年,携着生机与希望向我们款款走来。1月1日,在这个万象更新的日子里,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新年泉城少儿诗词故事会”在老馆六楼报告厅如期举办。

  华夏文明,千古长传,诗词故事会在香王店小学《浩荡五千年,正气久长存》中拉开序幕,泱泱古国,正气永驻,孩子们在歌颂历史同时,也向我们展示出一个复兴的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一曲琴弦,拨动着《我的南方与北方》,《泉水》涓涓,细水深流仿佛让《让盲童世界有了光明》;《窗前的一株紫丁香》飘来阵阵幽香,在人间四月天里,我们听那些古老的故事小时候的孔子勤奋好学,小时候的司马光机智聪慧,是否有我们幼年时的模样。在《沁园春·雪》里,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壮丽山河,在《唐诗里的中国》里,我们读懂了祖国的温柔婉约,而现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奔流不息,日益强盛,我身为中国人,自有我的骄傲与自豪。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正在前行的2019年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七十华诞。孩子们用诗词朗诵、书画故事、相声传唱等形式,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

  诗词故事会之后,来自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活动部部长孙亚,为大家带来了“如何讲好一个故事”的讲座,孙老师从演讲前的准备、演讲中的注意事项,演讲的动作表情等方面,为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也为正在火热持续中的“讲好山东故事、传承优秀文化——全省首届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海选送来了锦囊与妙方。

  元旦,是冬天的厚积,春天的薄发,时光的长河里齐鲁大地依然壮怀美丽。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篇章正在书写,2019,新时代的齐鲁少年,未来等待着你们描绘一片锦绣华章。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