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倡议书

  全体文化工作者朋友们:

  文明城市是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三个文明建设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品味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当前,我市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这是对我市近年来各类创建工作成效的又一次综合考核。作为生活在这座美丽泉城中的一员,作为济南市图书馆的一份子,我们要积极发挥基层文化工作者的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示范引领,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

  广泛了解文明礼仪知识,强化秩序观念和公德意识,树文明礼让、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共同知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二、身体力行,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

  不断提高自身的文明程度,养成优良的行为习惯,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助人为乐,遵守交通秩序、公共秩序和网络秩序。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努力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

  三、爱岗敬业,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维护者

  图书馆作为公益性文化事业服务基地,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作为其中的一员,每一名图书馆工作人员都应该时刻保持仪容端庄、举止文明、态度和蔼、言语礼貌,用专业的知识和耐心的服务接待每一位读者。

  四、以身作则,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者

  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举止言行,摒弃陋习,崇尚文明,要有主人翁意识,能发现身边的不文明行文并及时劝阻,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五、热心参与,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

  作为文化战线上的一名工作者,要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学习雷锋、奉献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认真履行好“书香泉城”文化志愿服务队员的责任和义务,积极支持并参与各种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活动。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号召,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文化家园,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