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个过硬”做合格共产党员——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上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广新局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清形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018年12月18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同志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以‘五个过硬’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

  郭秀海同志在授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铁需要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对主要领导干部提出了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点要求。这“五个过硬”是对新时代领导干部的总体要求,是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基本保证,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路径。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这“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党性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克服本领恐慌,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郭秀海同志强调,“五个过硬”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其中信念过硬是灵魂,只有信念过硬,才能保持攻坚克难谋发展的定力,回顾我党发展奋斗的历史,正是因为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反观当理想信念出现动摇,就会走上违法违纪的不归路;政治过硬是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对党员干部来说,讲政治是立身之本,特别是要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真正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责任过硬是担当,“不换思想就换人”,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既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又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图书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能力过硬是基础,要做到能力过硬,就必须要在创新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推动落实能力上下功夫,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发扬工匠精神,以文化惠民为己任,增强市民读者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更多人享受公共文化建设的成果;作风过硬是保障,今年以来我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自参加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一直位列前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而且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都得益于全馆上下强化作风建设,大兴实干务实之风,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继续保持下去。

  最后,郭秀海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过硬”,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做好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泉城文化事业奋斗,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