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发动全国各城市图书馆及其他阅读机构共同开展的一项数字阅读推广活动。2017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济南市图书馆以泉民“云阅读”为名开启济南站系列推广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推出电子图书九十余本,以微信微博推送、触屏投放、直播宣讲等多种丰富形式向泉城市民推广数字阅读,图书点击阅读人数近万人次,获得众多读者积极反馈。2018年12月4日,为表彰济南市图书馆在“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济南市图书馆“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活动“优秀单位”称号,馆员王君英获得“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活动“优秀馆员”称号。

  泉民“云阅读”——“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在济南市图书馆已成功推出八期。市图依托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优质平台和资源,立足读者需求结合本馆实际,积极创新探索读者喜闻乐见的阅读推广方式,将图书分类分期推出,打造春夏秋冬四季主题,寒暑假推出少儿阅读特别版活动,增加活动趣味性。2018年4月22日第八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开幕日,市图首次尝试“微博直播+扫码看书”的阅读推广方式,利用新媒体延伸推广半径,吸引线上线下千余读者围观、点赞,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力,该活动还获得阅读推广委员会官网的专页报道。

  成绩和荣誉是对过去一年多来济南市图书馆数字阅读推广工作的肯定,2018年已接近尾声,新的一年市图数字阅读推广人必将以更加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为泉城市民数字阅读推广的征程,继续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争提升全民阅读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让数字文化服务惠及更多市民。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