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开展“数字济图”推广活动

  为进一步拓展济南市图书馆数字文化服务惠及范围,以多元化形式促进数字阅读推广。11月15日,市图网络信息部为走进图书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济南职业学院“大数据社团”30多名学生及教师带来了一场“数字济图”推广活动。

  本次推广活动在新馆电脑培训室举行。活动进程中先由市图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济南市图书馆数字资源情况及使用说明;而后同学们根据讲解内容利用馆内提供的数字资源平台体验了一把海量资源免费获取的便捷;互动环节中,部分同学针对数字资源获取方式、资源利用率、大数据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及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耐心、专业的解答。

  市图活动品牌“数字济图”以推介馆内优秀数字资源、提升数字服务效能为主旨,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受市民好评。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市图丰富的数字资源服务惠及到高校群体,是继“数字济图·10分钟带你玩转数字资源”系列活动的服务延伸。今后,济南市图书馆将会推出更多推广活动,为市民享受更好地数字文化生活提供助力。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