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荣获“济南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日前,在济南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上,作出了《关于表彰(命名)全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济工【2018】38号),其中,济南市图书馆工会委员会荣获“济南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近年来,我馆工会在局工会和馆党支部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愉快高效工作氛围为主线,认真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能,立足职工角度,关心职工生活,建立了为职工发放生日蛋糕券、节日福利、防暑降温慰问品、为晚婚职工发放晚婚礼品、为退休职工赠送纪念品、全员健康查体等制度,努力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开展职工互助互济活动,对意外伤害、突发疾病、女职工特殊权益等方面进行积极救助;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今后馆工会将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增“三性”、去“四化”,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成为广大职工会员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