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组织参加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讲坛”2018年第四期在线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宣传推广工作,开阔馆员阅读工作思路促进馆员创新服务观念,进一步提升阅读推广工作质量,10月25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在负一层小会议室组织开展数图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讲坛”2018年第四期在线培训,馆内26名来自借阅部、少儿部和网络信息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视频讲座的形式,本期讲座是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赵俊玲主讲的《图书馆阅读推广:理念与方法》。本次讲座围绕阅读推广、书目推荐、读书会三个关键词展开,从阅读推广的基本要素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对图书馆阅读推广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阅读推广最基础的工作——书目推荐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图书馆与读书会的结合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对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本次培训中赵俊玲教授以自己多年从事阅读推广工作的积淀为出发,指出国内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的一些弊病和思考,强调以读者需求为导向进行阅读推广的重要性,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引发馆员的认同和深思。参训馆员展开积极讨论,表示此次培训厘清了目前阅读推广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今后将会以此为参照不断优化本馆阅读推广工作方法和流程,力争为读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阅读推广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