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图志愿平台培训暨志愿服务交流会成功举行

  为了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志愿者、更能体现“书香泉城”文化志愿队伍的特色,以及更好地开展义工服务与更好地服务济图读者,10月20日下午,济南图书馆(济图志愿)“志愿中国”平台操作培训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召开,旨在以更加专业、精确的志愿服务迎接日后工作中的挑战。

  会议伊始,济图志愿工作人员对各位参会的高校团体负责同学、山东省图书馆志愿服务主管同事以及本次会议主讲老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图志愿及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志愿汇公益项目高级运营经理孙志伟从“信用体系建设”、“守信联合激励”等方面介绍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与志愿中国”的关系。

  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利用大数据手段,采集、加工青年各类信息,建立青年信用评价模型和青年信用档案,并通过信用产品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一项重大青年民生工程。以背景、释义、意义、阶段综合概括了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也提出了目前困境及问题。同时以正向激励为导向,加强对青年的引导与服务为守信者联合激励做了有关介绍。同时对“志愿中国”管理平台的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及讲解。最后,“项目设计工作坊”介绍了公益项目的发展及目标等。

  各位与会同志认真听讲解、看演示,亲自实践“志愿中国”、“志愿中国管理平台”网站及“志愿汇“、“志愿汇组织版”APP等系统操作,并就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及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提问及讨论。通过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认知,更加熟练操作掌握志愿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充分调动了大家组织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各位与会同志对志愿服务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志愿服务是爱心、真诚、能力的综合体现,各与会同志表示一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及服务水平,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后,济图志愿将从规范队伍建设、强化工作流程着手,进一步推进寒暑假社会实践、高校团体志愿者、“书香泉城”文化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等行业志愿服务队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更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选树志愿服务领域先进典型,不断提高公民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