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代表队在省《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9月4日,山东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在烟台举行,经过上午笔答复赛和下午现场决赛的激励角逐,最终,济南市公共图书馆代表队荣获集体二等奖,市图书馆参赛选手李德虎获个人二等奖,济阳县图书馆选手邱玲和市图书馆选手马玲玉获个人三等奖。
  本次竞赛自六月份省文化厅发布公告后,在市文广新局的指导下,济南图书馆学会积极筹备、广泛开展赛前动员和赛事组织,协调全市十个公共图书馆,70余名选手参加了七月份的济南市选拔赛,并对选拔出的选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期间,组织了多次阶段考试和现场模拟竞赛,帮助选手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全省比赛。比赛最后佳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市图书馆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代表队由市图书馆副馆长牛汉武任领队,全程指导、陪同选手们参与竞赛各个环节,在现场决赛阶段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布置,确保的选手们能够发挥出最佳的比赛状态。
  济南代表队于5日返济,并在市图书馆新馆会议室举行了总结会。会上,市图书馆郭秀海馆长代表济南市图书馆界同仁感谢选手们赛前的认真准备和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希望选手们为宣传普及《公共图书馆法》做出榜样,在日常工作中践行两法要求。最后,市馆领导与济南市代表队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竞赛展示了济南市公共图书馆青年职工的风采,也展现出济南市图书馆深厚的人才积淀。近年来,济南市图书馆高度重视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改进和丰富人才培养方法,制定了人才培养规划,定期开展各类业务应用与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了职工在职培训效果,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同时,针对每年国家、省组织的公共图书馆各类知识竞赛,济南图书馆学会均周密部署,认真筹划,广泛动员,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通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建立学习反馈机制,打造学习交流平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竞赛模拟测试等,为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全市公共图书馆不断创新发展、服务大众。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