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济南赛区顺利落幕

  8月26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图书馆学会承办的“童音诵古韵 经典有新声”首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济南赛区的比赛经过层层角逐,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顺利落下帷幕。
  由初赛选拔出的来自济南市各个区县及淄博、菏泽、德州、济宁、聊城、青岛等市共121组选手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迎来巅峰对决,最终两个组别各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天抹微云,山连青草,漫天诗意里,孩子们轮番登台,他们化身为历代诗人,歌饮者之豪迈,叹蜀道之艰险;或柔情婉约,唱起诗经里的款款情深;或把酒问月,轻叹人生几何;或一袭红衣,替父从军,保家卫国……在孩子们声情并茂的吟诵中,现场的观众徜徉在诗的国度,领略不同的诗的意境。
  童音朗朗,经典悠扬。在这个喧嚣浮躁的时代,用经典去呵护一颗童心的清澈,用唯美的诗词去守护童趣的自由,对诗词也是最美的相遇。而孩子们,如果能在童年就与经典的诗词结缘,对于未来的人生也会有着深远的影响,诗词将带领他们去向更开阔、更丰富的生命领域。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