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工会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济南市自入夏以来,气温持续走高,进入“三伏天”,市气象台更是高温黄色、橙色预警不断。在这“蒸桑拿”的天气中,济南市图书馆的职工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暑期是借阅高峰期,每天到馆一万余人次,一线职工在工作中经常汗流浃背,读者在借书过程中情绪也会较为焦躁。

  市图书馆工会积极响应济南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夏送清凉”活动的号召,结合我馆实际情况,统筹资源,精心准备,严格落实,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在炎炎夏日给广大读者和职工送来清凉。自7月1日起,馆工会安排专人每天一早熬制冰糖绿豆汤,放置在办证处供职工和读者饮用;检查各服务窗口的应急医药箱,及时添补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邀请专家开展急救知识讲座,讲解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理方法;向职工和读者普及防暑降温知识,提醒做好暑天自我保护,劳逸结合、确保身心健康。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一种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良好氛围,有效保障了图书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关爱和夏日的清凉。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