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市图书馆召开

  为加快济南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进一步推进济南市县区公共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和服务效能提升,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8月13日下午,济南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市图书馆召开,市文广新局领导及济南市各公共图书馆馆长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根据《济南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各公共图书馆馆长立足自身实际,介绍了各馆总分馆建设进展情况,对总分馆建设的总体目标、工作划分、建设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市图书馆郭秀海馆长针对各馆在总分馆建设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总分馆建设工作,要突显“政府主导”地位,加强职能监督;二是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推进,最大程度上满足总分馆建设的各项标准;三是搭建公共图书馆资源共享平台,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上力争实现各县区均衡发展。
  最后,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吴波强调,济南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要创新方法,不拘泥于现有形式,多想办法,要在符合建设标准上有序推进,同时总分馆建设要严格遵循时间节点,到2020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县级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基本形成覆盖全市、运转规范、服务有效的服务体系。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