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启蒙课”带大家一起来品《茶》

    7月28日(本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的全新系列公益讲座“七彩泉启蒙课”,在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举办了首场讲座。儿童阅读推广员叶子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万物启蒙:茶》第一讲。

  全新公益系列讲座“七彩泉启蒙课”立足我馆馆藏《万物启蒙》中华文化通识系列读本,该读本引万物入课程,以世界为教材,跨界融合自然与人文教育,陪孩子穿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行旅。《万物启蒙:茶》以茶的前世今生为线索,从茶树和茶叶、茶史和茶话、茶路和茶道三个层面,配以唯美的中国风插图,带领孩子们探索茶盏中的乾坤,了解我国特有的生活方式,走进一个古老民族的山水闲情。本场讲座,叶子老师带领大家了解茶的由来、特征、产地以及各种饮茶的文化和趣事,让大家在这趟和茶有关的学习旅程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此外,叶子老师还在现场为大家准备了茉莉花茶、普洱茶和菊花茶,以供大家辨识和品尝。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31日